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

锄奸(寓言小说)

小岛的国王招来了最廉洁的大臣

“我知道你是最刚正不阿的忠臣,请告诉我,要如何平息日益高涨的民愤”


“至上的国王,要平民愤,就得采取非常手段”


“非常手段?难道要像过去那样,把全部人都抓来,关个十年二十年?"


"不,至上的国王,这方法已过时,现在不流行白色。再说监牢也不够用,土地都卖给发展商了”


国王越听越不耐烦。


“那要怎样,你就不能直说吗”


大臣迟疑了一下,终于开口


“要平民愤,就要铲除根源”


“根源?那这根源是什么”


“这根源就是腐败的高层啊”


国王听了,脸色马上黑得像窗外的乌云


“什么?腐败的高层?我可是花了不少金银去养的啊”


"是啊,但狼是越养越凶,猪是越养越肥的..."


"好了,好了,你别打哑谜了,那要怎么铲除啊“


”只有一个方法,就是把这些腐败的高层都抓了”


国王顿了一下,许久才无奈的说。


“好吧,为了平息民愤,也只有如此。此事就由你全权处理”


“英明的国王,我会尽力办好,请你放心”


大臣事后就即刻展开大搜捕行动,贪官污吏,抄家的抄家,坐牢的坐牢,有些还被送上断头台。一个月后,国王又召见大臣。


“你这奴才,是怎么办事的,不是说把根源铲除,就会平民愤吗?为何至今还有大群的暴民在皇宫外示威抗议!!难道还没把根源铲除吗”


“尊敬的国王,腐败的高层都被铲除了七七八八,只剩下一个了”


“还剩一个?那你还等什么,还不去除掉,还有谁,让我亲自出马!!”


“啊,勇敢的国王,你能亲自动手是再好不过了,这人我也动不了”


“这么厉害?不怕,我赐你最高的号令牌,谁也挡不了你。你说说,这人是谁!!”


大臣接过了国王手中的号令牌,幽幽的说


“国王,这人就是你啊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